经期腰痛,肉苁蓉当归煮水喝

  我今年35岁,从前月经很正常。但从前年开始,经期时而提前时而延后,来的时候还伴有腰疼。此外,我还怕冷,经常起夜,给我感觉哪怕是喝一点水,也会排出很多小便。请问,我这是不是更年期提前的症状?中医有没有办法调理?(大东区 陆小姐)

  从年龄来看,不太可能是更年期提前所致。从表述来看,有可能是肾气不足导致的月经失调。肾气不足导致的月经失调有很多表现,如月经量少、颜色淡、质稀,同时伴有腰腿疼痛、头晕耳鸣、夜尿多、白带多等等。食疗应该补肾益气、养血调经。准备肉苁蓉10克、当归10克,煮水喝。另外,每天可以蒸一段儿山药吃,对调理有好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