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不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这个阶段,孕妇不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太多甜食

  甜食容易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罹患“三高”或妊娠毒血症的机率。

  太咸的食物

  太咸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过多的钠也会造成体内水分储留而发生手脚水肿的现象。

  吃热性的香料

  如茴香、胡椒、花椒、肉桂、桂皮、五香、辣椒及酒,这些热性的香料会刺激肠道、消耗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导致肠道干燥、形成便秘。

  当孕妇排便过于用力,腹压一增加还会引发胎动不安、羊水早破甚至是流产等危险。

  这个时期的生活注意事项

  ● 若感觉容易患有口腔炎及龋齿,代表维生素及钙有摄取不足的情形,必需赶快调整饮食。

  ● 临生产前宜将头发剪短;如果要烫发的话应在肚子还不很大时完成;此阶段不可染发,以免染发剂毒素危害到宝宝健康。

  ● 内衣必须随着体型需求购买较大尺寸的,以免产生束缚感;怀孕后乳房发育很快,

  因而容易下垂,每日应做乳房护理。内衣要经常更换、穿着适合大小者。

  乳房护理这样做

  怀孕5~6个月后偶会有水状稀薄乳汁流出是正常的,每日在洗澡时用毛巾卷在手上将乳头周围洗干净,略微擦拭,再抹上润肤乳液,轻轻将乳头往外拉出,以乳头为中心做环状按摩。在孕期满6个月之后,持之以恒的进行乳房按摩,既可防止

  乳房松弛下垂,将来想亲自哺乳的妈妈也能避免被小宝宝一吸吮就破皮的情况了。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坐月子体质调养圣经》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