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妇一日三餐吃什么好?

  夏天孕妇一日三餐吃什么好呢?在夏天里,准妈妈的一日三餐必须要科学搭配,这样才能满足孕期所需要的营养哦。具体要怎么做呢?接下来,小编所盘点的几款夏天孕妇食谱,千万别错过了哦。

  夏天孕妇营养食谱

  青衣素心

  原料:白菜4片、金针菇100g、芥兰20g、胡萝卜20g、香菇10g,核桃油5ml、盐5g、鸡精3g、胡椒粉5g。

  制作方法

  选整洁白菜4整片,起锅将水煮开,将白菜片放入锅中烫软即可。将白菜片取出过冷水;再将金针菇、香菇、芥兰放入水中烫熟后取出切成细丝。

  将金针菇丝、香菇丝、芥兰丝(三丝)用鸡精、盐、滋采核桃油和胡椒粉腌制10分钟。

  取一片白菜叶,取适量三丝放在上面包起来呈小笼包的形状,将金针菇微微露出一些。

  依次将剩余白菜片包好后,水煮开,将白菜包放入大火蒸5分钟。

  最后将蒸出来的汁水加鸡精、盐调和后,浇在白菜包上即可。

  缤纷水果沙拉

  原料:鸡蛋黄2个、苹果、香蕉、黄瓜、橙子等水果适量、白醋10毫升、糖、柠檬汁、盐、沙拉油、炼乳、甜玉米30克、豌豆30克、洋葱50克。

  制作方法

  将蛋黄用打蛋器不停的打泡(不停的打到其变黄白色)。

  将蛋黄放到锅里快速小火加热并搅拌,加半小碗的白热水不停搅拌,变白后盛碗待用。(千万不要煮熟了)

  将沙拉油烧热后放凉待用。

  将蛋黄液倒搅拌机里,加适量的盐、糖、白醋(10毫升)、柠檬汁、炼乳(三茶勺)。用搅拌机搅拌,使其彻底的溶合

  在搅拌机溶合后的乳液里加入熟的凉沙拉油,一边加,一边搅拌,一边观察,直到其乳液有粘稠的凝固感即可,沙拉酱也就成功了。

  最后,再来看看准妈妈一日三餐里不能少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孕妇一日三餐不能少的食物

  早餐:蛋花、豆奶、面包、香蕉中餐:京酱肉丝、香菇肉汤、凉拌萝卜丝、西瓜。

  晚餐:西红柿蛋汤、凉拌豆腐、香瓜建议: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少量多餐。

  除了正餐之外,可以多吃些水果加餐,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生津解渴的作用。

  以上小编所介绍的夏天孕妇食谱,你是否心动了呢?快行动起来吧。

文章关键词: 孕妇 一日三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