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显示服装等儿童用品质量堪忧

  儿童处于快速成长发育期,对玩具、服装等日用品质量要求较高,然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了解到,上半年的抽检结果显示内蒙古部分地区市场上销售的服装、玩具等儿童用品质量堪忧。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抽检了呼和浩特、包头等7个盟市商场、专业市场上的儿童服装。在抽检的80个批次的样品中,有46个样品不合格,批次抽检合格率仅为42.5%。

  据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杨林介绍,儿童服装不合格的质量指标主要为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等。他举例说,甲醛对皮肤和眼睛黏膜有刺激作用,能通过皮肤和呼吸道对人体产生危害;色牢度不合格,染料就容易脱落,如果转移到皮肤上会伤害人体或沾染浅色衣服。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对呼和浩特地区15家儿童用品企业的15个批次产品进行了风险监测,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6.7%,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纤维含量等指标标注不规范,甲醛含量超标。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9日电(记者任会斌、董璐)

文章关键词: 童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