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头胎少睡44天觉,还愿意生“小二”?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你少睡了多少?

  妈妈缺觉最多,每天至少3小时

  生了孩子的人都知道,宝宝小的时候,那个罪真心不好受。更有新手妈妈会发出感慨,恨不得再把他塞到肚子里。“睡不到一个完整的觉”,这是妈妈们的普遍问题。因为喂奶或者其他,妈妈至少每天少睡3小时觉,而爸爸们相对受影响较小。小王说,她家条件还比较好,头两个月都请了月嫂,可是喂奶还得自己来,新生儿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也就是说,每两个小时就要醒来,因为是新手妈妈,加上小孩的力气不够大,每次吃奶都要半小时。等他吃好了睡着了,自己开始入睡,才睡着1个小时,就又被喊醒,继续伟大的母乳事业。“头两个月,真心好累啊。”

  30岁的小张说,要是孩子生病,那就更难了,小孩子容易发烧,一发烧,她和孩子的外婆只能轮流睡觉,因为孩子发烧就要人抱着,而且大部分时候只要妈妈,隔一个小时就要量一下体温。

  还愿意生“小二子”?

  多数夫妻不想重温“苦梦”

  宝宝小时候多好玩,多可爱,可是,真正让他们重温“苦梦”,大多数夫妻坚决说“不”,昨天,记者采访了10对单独夫妻,50%的人不愿意“走回头路”,20%在犹豫,一想到那个罪,就打哆嗦,仅仅20%的人毫不犹豫地“想生小二子”。

  韦女士的女儿今年已经11岁了,她觉得有两个孩子会更好。但回忆起当年的苦,自己又断了念头。当年,韦女士的妈妈50多岁,白天帮忙带孩子,晚上自己带。“我现在40多岁了,不知道能不能生,生下来也带不动了,我老妈宣誓了,再不会帮我带孩子了。”韦女士说。 当然,也有夫妻很想要“小二子”,奚先生说,虽然带孩子很辛苦,但是,作为父母收获的还有感动和喜悦。奚先生很想再要一个孩子,他认为,所有的苦和罪都是暂时的。

  想生“小二子”的父母

  请做好孕前保健

  生“小二子”的夫妻年纪相对较大,大龄孕妇的出生缺陷相对较多。专家建议,想生“小二子”的父母请做好孕前保健。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宁魏青副主任医师介绍,出生缺陷,也称先天异常,是指胚胎在发育过程中,由于结构和功能上的异常,在出生前所导致的缺陷。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先天残疾儿童总数达80万~120万人,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6%,然而,出生缺陷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目前已得到公认的出生缺陷病因主要有几类:遗传因素,包括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病;环境因素,即接触致畸因子如放射线、病毒感染、药物或化学因素等;多因素,即遗传和环境因素两者共同作用;另外还有未知因素占50%。在这些病因中,环境因素通常不具有遗传性,是可控可预防的。

文章关键词: 头胎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