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妞难怀孕?减肥吧!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9岁的李女士身高162厘米,体重却达到了82公斤,近一年来,虽然她计划要宝宝,但一直没能怀孕,她来到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内分泌科肥胖门诊就诊。岳新副主任医师经过检查,确诊李女士患的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血糖也有轻度的异常,与肥胖相关。

  岳新大夫说,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生殖功能障碍与糖代谢异常并存的内分泌紊乱综合征。持续性无排卵、多卵泡不成熟、雄激素过多和胰岛素抵抗是其重要特征,是生育期妇女月经紊乱最常见的原因。而肥胖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一个重要表现。当然,由于多囊卵巢综

  合征病人多伴有排卵障碍,因此也很容易导致无法怀孕。调查发现,不育门诊就诊的无排卵患者中90%~95%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减肥是缓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体重减轻有助于改善内分泌状态、月经周期、排卵率及健康怀孕的可能性。即使是减 轻5%~10%的体重也可能达到减少30%腹部脂肪的效果,从而改善胰岛素抵抗、并恢复排卵。门诊上有很多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肥胖女性,在经过科学减肥 以后,也成功地怀上了宝宝。

  最后,岳新大夫提醒,肥胖不仅会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和不育,也容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关节炎,甚至肿瘤等疾病,因此,过度肥胖的女性最好尽早治疗。何世桢

文章关键词: 肥胖 备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