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休产假,被要求辞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聂欢) 住白云区的孕妇卢小姐向公司申请休产假,公司却以“从未有过产假”为由要求她主动辞职,否则调她到远在从化的工厂上班。昨日,街道办已介入调解,涉事公司负责人否认让卢小姐主动辞职。

  卢小姐家住白云区黄石路,在广州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已工作了7年。

  其丈夫韩先生说,妻子的预产期在12月23日,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产前15天可以开始休带薪产假。12月4日,妻子去申请休产假,没想到公司说从来没有过产假,当天给了一份辞职信让她签名辞职。

  卢小姐说,她拒绝签字后,公司给了两种方案:一是将她调到从化的工厂上班,二是为她办理自动离职。“12月5日,我带了医院的诊断证明去请假,公司也不看。”由于公司态度强硬,12月5日,她向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办求助。

  昨日下午,三元里街道办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街道办工作人员已到该公司展开调解,“我们和公司负责人达成了共识,负责人口头答应会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申诉人补偿,放带薪产假”。李先生表示,将会跟进此事。

  记者致电该公司的廖经理,他否认让孕妇主动辞职,并称:“她所说的事实不存在,街道办只是来调查,不存在这种情况,他们就走了。我们公司一直按照国家规定给员工放带薪假。”

文章关键词: 孕妇 产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