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妇女生下八肢男婴,原为“寄生双胞胎”

  据外媒9日报道,今年5月27日,28岁的乌干达妇女玛格丽特·艾文诺诞下自己的第五个孩子保罗·穆吉萨,然而当看到孩子时,这位母亲大吃一惊:她的宝宝有四条手臂和四条腿。

  随后,家人急忙带着保罗到附近医院求助,后被转至首都坎帕拉的姆拉戈医院。医生在对婴儿进行检查后,将其诊断为“寄生双胞胎”。原来保罗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但未能完全发育。

  这名未发育完全的胎儿没有心脏和头,四肢都长在保罗身上。保罗与他的双胞胎兄弟有共同的骨盆,内脏也异常:心脏在右侧而不在左侧,而肝脏则在左边而非右边。初步检查完毕后,医生先让保罗出院,以便在他长大一些后再进行分离手术。

  8月18日,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完成了寄生胎肢体与正常婴儿的分离手术,保罗成为两只手、两只脚的健康男婴。参与手术的医生说:“保罗将十分健康,但是由于骨盆过大,他的步态可能过宽,这在未来可能需要整形重建。”

  据报道,连体婴儿出现的几率为五万分之一,其中寄生胎更是极其少见。后者一般是由于妊娠期间一个胎儿停止发育,其残余的部分与继续发育的胎儿融合所导致。2007年,印度曾出现一名八肢女婴,在30名医生进行27个小时的手术后,女婴成功与寄生婴儿分离,成为世界各地新闻头条。(信莲)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男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