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退性出血后是安全期吗

  核心提示:撤退性出血后算起来应该比较安全,但是安全期避孕法并不绝对安全,因为排卵还要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建议还是采取避孕措施比较妥当。

  通常在不停服避孕药一周后,出现阴道出血,医学上称之为撤退性出血。有些女性在月经干净之后,想采取安全期避孕法,但又担心怀孕,那么撤退性出血后是安全期吗?

  撤退性出血后是安全期吗

  根据“前七后八”的说法,月经来临前7天和月经来临后8天就是所谓的安全期,期越靠近经期,就越安全。但是,众所周知,安全期避孕的方法其实并不太安全,尤其是对于月经不太规律的女性来说,采用安全期避孕,风险较大。

  此外,是否排卵还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心情,饮食,环境,气候变化等。因此安全期并非绝对安全。

  那么什么叫撤退性出血?撤退性出血也称“代替月经”,和月经是一样的,之所以叫代替月经是因为这次出血的日子是药物控制的而不是按照正常的来计算。下次月经可以根据这次代替月经计算算作一次月经计算的,下次月经就以这次时间为准。按照这个说法,撤退性出血之后也应该算在“后八”的范围之内,按照安全期的计算方法,算是比较安全的日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安全期就不会怀孕,最好还是应该做好避孕措施。

  有撤退性出血说明避孕成功。不过若想正确使用避孕药,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你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服用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选择避孕药前,应去医院作身体检查,以了解自己是否适宜使用避孕药。无论哪一种避孕药,都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服用,不可随意改变服用方法和剂量,否则会影响避孕效果。避孕药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家里有小孩的,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有少数妇女服用避孕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反应,可以把短效避孕药放在晚饭后或临睡前服,而长效避孕药放在午饭后服用,可以减轻反应。

  服药期间如果出现阴道流血或3个月不来月经,应去医院检查清楚原因。长效避孕药不能突然停药,要在停药后接着服用短效避孕药2-3个月经周期作为过渡,以免发生不规则阴道流血。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如想生育时,应停药半年后再怀孕,在停药后的半年中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

文章关键词: 安全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