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小胖墩儿减肥的食疗方

  帮助小胖墩儿减肥的食疗方

  症状:小儿肥胖

  做法1 :新鲜荷叶6 克、粳米100 克、冰糖适量。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还可以放一点炒的萝卜籽、莱菔子,炒的莱菔子能够化痰。量都不要多,比如说3 克荷叶,可以配1 克莱菔子。

  做法2 :可以围绕着孩子的腰部给他按摩,就是带脉,双手捏住腰两侧的肥肉,拉起,然后松开,这是一次,每天捏二三百次。对减肥很有效果。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已经有变成小胖墩儿的趋势,我建议家长,这个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往外清一清体内的痰湿。可以给他做一点荷叶粥吃,荷叶有生津降浊、驱除痰湿的作用。

  经常熬荷叶粥给孩子喝一喝,解去肥腻,解去油腻,同时少吃肉,就可以把痰湿化掉。给孩子经常喝的荷叶粥,里面还可以放一点炒的萝卜籽、莱菔子,炒的莱菔子能够化痰。量都不要多,比如说3 克荷叶,可以配1 克莱菔子。

  还有,让孩子经常喝萝卜汤、吃萝卜丝,都可以消除孩子体内的痰湿。

  家长要记住控制孩子的饮食,让他多吃五谷杂粮,少给他吃肉。让孩子吃健康的肉。因为有相当比例的孩子,吃的肉是不健康的,就是被各种洋快餐给吃胖了。如果孩子有控制地吃健康的肉,不至于会肥胖。

  孩子还可以适当地喝点儿酵素,喝酵素有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饮食,但是仍然感觉没有那么饿,此时酵素里面的消化酶会促进脾胃的运化,将积滞的过多的营养物质处理掉。

  目前非常流行的酵素饮食方法,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我们可以用发酵类食物,去启动孩子的脾胃功能,让它恢复升清降浊的功能。

  还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进行有氧运动,肥胖的孩子要勤走路,把脂肪一点一点减下去,这通过多运动是可以实现的。孩子减肥,最好用运动和减少摄入的方法,不能用其他太猛烈的药物来泄,要平和地减,通过运动来调整。

  另外,家长如果有条件的话去找中医大夫针灸、按摩一些穴位,比如丰隆穴,也是非常好的,能解决很大问题。

  给孩子调脾胃,除了捏脊以外,家长还可以围绕着孩子的腰部给他按摩,就是带脉,经常捏一捏腰部两侧,按揉按揉肚子,因为人体经脉中,只有带脉是横行的,起着约束诸多纵行经脉的作用。而腰部的肥胖,往往与痰湿淤积有关,此时,每天捏二三百次腰两侧的位置,可以刺激带脉,起到运化痰湿的作用。

  具体方法是:双手捏住腰两侧的肥肉,拉起,然后松开,这是一次,不断如此拉,对减肥很有效果。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脾虚的孩子不长个、胃口差、爱感冒》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食疗方 胖墩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