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偏方,宝宝湿疹越治越多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商报讯两个月大的月月长了湿疹后,外婆和奶奶听信偏方,用橘子皮水擦拭。谁知,一周后,小月月的湿疹越来越重,整个脸都肿了起来,最近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检查才发现,月月的湿疹已到了非常严重的阶段。

  月月家住渝中区大溪沟,父母都在主城工作,小月月出生后,外婆和奶奶都从农村来到主城带孩子。11月1日,奶奶发现月月脸上有一颗红红的小疙瘩,以为是被蚊子咬了,也没在意。第二天,奶奶发现小红疙瘩变大了,这才怀疑是长湿疹。月月的奶奶认为长湿疹很正常,过几天自动就好了,于是没采取任何措施。11月5日,外婆发现孩子长湿疹,就用母乳和橘子皮熬水擦,但月月脸上的红疙瘩越来越肿,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家人这才带孩子去医院。

  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晓燕介绍,月月的湿疹已非常严重。罗晓燕说,孩子出生后,对生活环境、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多数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需要挑战湿疹,只是轻重不一。有的婴幼儿湿疹比较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将来还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

  罗晓燕主任说,大多数偏方对治疗湿疹没有作用,反而会引起宝宝的皮肤感染,因此,孩子出现湿疹不要盲目使用偏方。另外,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亲饮食要注意清淡。在给孩子增加辅食时,要少量单一添加,避免孩子出现过敏引发湿疹。罗晓燕提醒,如果宝宝湿疹严重,应送至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否则会延误治疗,导致病情恶化。希望家长更科学地对待偏方,更正确地护理湿疹宝宝。商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罗梦晴

文章关键词: 湿疹 偏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