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裂,丈夫手足无措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11月11日讯 (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吴川宁) 驾车行驶到高速时,有孕在身的妻子突然羊水破裂,丈夫手足无措,赶紧打“120”求救。高速六大队交警巡逻时恰好目睹,考虑到救护车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于是交警立刻驾车在前方开道,很快就帮助这对夫妻赶到鼓楼医院,化解危机。

  11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高速六大队交警吴振华在宁杭高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苏J牌照的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一名男子正站在车外拨打电话,神色焦虑。吴振华见状立即停车,并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男子姓杜,宜兴人,此行是前往南京给怀孕的妻子检查身体,不料到了此处时妻子羊水破裂。“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打了‘120’,现在等他们的车子过来。”杜先生说。了解状况后,吴振华考虑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而孕妇的情况十分危急,于是他立刻向大队指挥室进行了汇报,请示批准后驾警车火速开道,直奔鼓楼医院。看到闪着灯的警车,以及紧随其后打着双跳的私家车,过往驾车人明白肯定是出了急事,纷纷冉星,就这样,在拥堵的市区内一路畅通,仅仅20分钟便赶到鼓楼医院。随后,帮助杜先生办理住院手续并将其妻子送入待产室后,吴振华这才离开医院。目前,孕妇和胎儿情况基本趋于稳定。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羊水破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