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怕产检?3招选到靠谱产检医生

  39健康网 微博

  核心提示:选择一个靠谱的产检医生对孕妈妈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孕妈妈该选择呢?可从三方面来作参考。

  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女人在怀孕期间,产检的次数不少于5次,多则10次。因此,产检医生的选择关系到妊娠过程的顺利与否,可能直接影响孕妈妈的心情,而孕妈妈的心情又可能进一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选择一个靠谱的产检医生对孕妈妈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孕妈妈该选择呢?可从三方面来作参考。

  1.根据自己的需要,明确医院和医生的类型

  不少孕妈妈在怀孕后要进行的产检,依然犹豫不定,主要有2方面:

  选什么医院好?妇产医院现在分为公立和民营,这个见仁见智。公立医院技术雄厚,但是人很多;而对住院环境、服务等要求很高的孕妈妈,也可以选择一些民营医院。但是一定要在技术、资质、口碑都较好的前提下,切不可一刀切。

  选什么医生好?孕妈妈不知道自己到底选哪一个,因为有的医生技术好,却是个男医生,有的态度好但不是专家……建议孕妈妈先问清楚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是技术还是态度,或者其他的。比如,孕妈妈最在意的是医生的技术,那就不要介意是男医生还是女医生,也不要太介意态度。

  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需要进行选择。某些医生在产科的某些领域是有专长的,如果您正好有较专业性的复杂的问题,最好打听好哪些医生更擅长这一方面。

  2.借鉴过来人经验或专业人士

  咨询过来人:生过孩子的亲友一般对当地的医院和医生情况比较了解,孕妈妈可多咨询一下他们,看看哪个医院的哪个医生比较受欢迎。然后,再在亲友的描述中初步判断医生的性格特点,看看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类型。

  在育儿网或群咨询:可以去国内比较火的育儿网站或群咨询,孕妈妈们通过这些平台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讲述孕产生活中的点滴,当然也包括对医生的评价。建议孕妈妈多听听前辈妈妈的经验及建议,相信会对孕妈妈有帮助的。另外,有的论坛甚至有专门评选各地的好医生、差医生的帖子,主要根据医生的态度、技术及问题解答程度来排名,孕妈妈可以参考一下。要注意,有些信息还是要有自我判断,不能人云亦云。

  找医院系统人员介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找找医院系统工作的亲朋好友(不一定是某一家医院),请他介绍一位产检医生,这样遇到问题,医生会解释得详细些,也耐心些,自己也会感觉踏实些,这是不少孕妈妈比较信赖的方式。

  3.亲自体验

  除了上网看或咨询朋友外,建议孕妈妈亲自去医院体验一次,去看看医生的行为举止及对其他孕妈妈的态度是否合自己的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