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彩超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学的发展,在孕期的时候,准妈妈可以照四维彩超来了解胎儿发育的状况了。那么,你知道什么时候是照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吗?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要来告诉准妈妈们什么时候照四维彩超最好,别错过啦。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任何孕周都可以做四维彩超,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维彩超目前存在争议,为安全起见,建议怀孕孕16周以后做胎儿四维彩超。

  胎儿在怀孕16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其最佳检查时间怀孕24周-28周,而且羊水量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

  那么,对于四维彩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四维彩超的注意事项

  四维检查也会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如羊水过少、产妇肥胖、胎位不正、胎盘和子宫壁与肢体及面部贴近、胎儿运动过于频繁等。胎儿心脏畸形筛查技术虽然完美地填补了常规胎儿畸形筛查的空白,但其主要检查目标仍是严重的致死的胎儿心脏畸形,而对一些小的心脏畸形和部分出生后可手术治疗的畸形敏感性不佳,如房缺和小的室缺等。因此,就现阶段来讲,即使在该项技术最发达的欧美地区,其诊断率亦只有60%。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只要做了此项检查就万事大吉,而忽视其局限性和其他应检查项目的检查作用。

  是否需要照四维彩超,准妈妈要听医生的建议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