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头7天为最佳救治时机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由于湿热的环境适合肠道病毒传播,因此6月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医学专家提示,一旦孩子出现发热并伴有手足、肛门等部位皮疹,应及时就医,切勿错过头7天的最佳救治时机。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广西壮族自治区妇产医院儿二区主任覃敏介绍,手足口病在临床上分为出诊期、神经系统受累期、心肺功能衰竭前期、心肺功能衰竭期、恢复期等五期,其中从第三期开始患儿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在临床上,手足口病的分期没有明确的时间界限,需要专业医生结合患儿症状及相关化验进行判断。”覃敏介绍,有时一到两天,有时甚至几个小时,患儿病情即会迅速变化,而头7天是病情发展最快也最容易出现重症的阶段,因此也是救治的最佳时机。 (翁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