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服退烧止疼糖浆过敏或致失明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一位两岁的小女孩因为服用值班医生开的德国某退烧止疼糖浆出现过敏反应,服药后数小时内就满脸水疱,并出现化脓现象。女孩马上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生命垂危。十天后,她奇迹般生还,但医生表示即使她活了下来,以后也可能有失明的风险。

  六周前,小女孩因为眼部肿胀并患有皮疹被父母送到医院,医生建议她服用英国Calpol儿童止痛退烧糖浆和德国NUROFEN退烧止疼糖浆。用药后的第二天早上,女孩父母发现女孩眼周开始化脓,并马上把她送回医院。医院给女孩注射了青霉素,但是第二天女孩情况开始恶化,出现满脸水疱的症状。女孩的母亲赶紧呼叫急救车把女孩送到加护病房。医生称,女孩如果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庆幸的是,小女孩在第九天苏醒。女孩父亲说:“我们还有很多帮助她康复的工作要做,她的脸至少还要一年才会痊愈,幸运的是她现在已经逐渐走出病痛。”

  据悉,像这样的过敏反应出现的几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该退烧止疼糖浆的发言人表示很遗憾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并希望小女孩尽快痊愈。但女孩的过敏原因至今仍未知晓。 (实习编译:徐东篱 审稿:张雪)

文章关键词: 退烧药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