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急疹引起高烧别用抗生素

  网友陈女士介绍“前两天,宝宝有点感冒,起初没当回事,后来突发高烧40.5℃,消炎加退烧针用完,一会又烧起来了。尤其是到了夜里,持续高烧不退,布洛芬喝了就吐,反复高烧,物理降温效果也不好。找医生看过后,怀疑是幼儿急疹,不建议用药,居家休养护理。直到第4天,出疹子了,这才终于松了口气。

  婴幼儿急疹一般发生在6—12个月的婴儿发病较多,传染性不强,临床表现是起病急,高烧达39~40℃,特点是烧退疹出或疹出热退。孩子得了婴幼儿急疹不要着急惊慌。治疗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只要加强护理,适当给予对症治疗,一般来说,几天后就会自己好转。

  出疹期间,家长的护理很重要:让宝宝多休息,空气要新鲜,被子不能盖得太厚太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常给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渍,以免着凉;给孩子多喝些开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物排出;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体温超过39℃时,可用温水或50%酒精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热引起抽风;密切观察,如果症状加重,及时送医。

文章关键词: 幼儿急疹 抗生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