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产程应与接生人员配合

  爱美网 微博

  宫口开全以后即进入第二产程,这时宫缩更强,同时开始出现想排大便的感觉,这是由于胎头下降压迫直肠所致,随着排便动作的出现,腹肌、膈肌和肛提肌开始起作用。由于宫缩的频繁和腹压的增加,使产力大为增强,但也是易出现胎儿缺氧和母体产伤的阶段,故这一时期是保障母子安全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产妇必须与接生人员密切配合,防止发生不良后果。此时产妇应平卧于产床上,两腿屈曲分开,两手分别握住床边把手,当宫缩时深吸一口气,接着随宫缩如解大便样向下持续用力,使腹压增加,以加强分娩力。当宫缩间歇时不要用力,全身放松,安静休息。当胎头即将娩出阴道口时,必须听从助产人员指导,宫缩时不能再用猛劲,而要张开口“哈气”,这样会使胎头缓慢通过阴道口,以防胎头娩出过快,造成会阴撕裂或延深会阴切口。

  产妇只要与接生人员密切配合,大多数胎儿都能顺利经阴道分娩,并能缩短产程,减轻痛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