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女孩,怀了“葡萄胎”

  年轻女孩怀孕3月,一直阴道出血,却毫不在意,结果大出血被送到医院,确诊为“葡萄胎”。

  蔡甸的小钰在汉口打工,怀孕3个月来一直有持续阴道出血的现象,但她不在意,也未进行过常规产检,怀孕3个月,像已怀胎7个月。上周,她因大出血被家人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其HCG数值竟高达350万mlU/ml,高度怀疑是“葡萄胎”。进一步检查,证实了医生猜测。

  昨日,妇产科医生为小钰手术,顺利清出一串串的水泡状胎块,重达1斤多。

  该院检验科主任卢忠心介绍,血HCG早孕检查是通过测量女性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此外,通过血HCG值结合临床情况及其他检查结果的综合分析,还可对多胎妊娠、宫外孕、“葡萄胎”等得出正确判断。一般情况下正常孕妇血HCG的高峰值出现在怀孕第8-12周,最高达10万mlU/ml,如果出现异常增高的结果,就要怀疑是否宫外孕,葡萄胎,滋养细胞肿瘤等情况。

  该院妇产科主任张庆华介绍,葡萄胎发生的确切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营养状况与社会经济因素是可能的高危因素之一,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和动物脂肪者发生葡萄胎的几率显著增高。年龄是另一高危因素。大于35岁和40岁的妇女妊娠时葡萄胎发生率分别是年轻妇女的2倍和7.5倍。相反,小于20岁妇女葡萄胎发生率也显著升高,原因可能跟这两个年龄段容易发生异常受精有关。而过早性生活,过度节食、挑食需警惕“葡萄胎”。(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