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胎教比10年教育更重要

  《胎教,影响孩子未来的神奇手册》 收藏本文     

  胎教的内容包括准妈妈的自我情绪调整和对感官进行良性刺激两方面。从怀孕之日起,每个准妈妈的情绪、对胎儿的喜爱、对新生命到来的渴望、饮食调养等方面,都是胎教的内容。

  为什么要进行胎教?胎教有科学根据吗?任何一对准备怀孕或是刚刚怀孕的夫妇都很关心这一问题,你们将在此找到答案。为了孩子的幸福,赶快开始胎教吧!

  传统胎教法

  在是否进行胎教上,有的父母认为去做别人常用的胎教肯定没坏处,并没有专门去学习,所以表现得不积极,只是把平时不怎么听的古典音乐偶尔拿出来听听,或是让丈夫偶尔读一些童话故事,就认为胎教已经进行得很到位了。

  然而近年来随着胎教效果越来越多地得到证实,对胎教的认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偶尔听音乐只是胎教中很少的一部分内容,权威的胎教专家已经将现代生活中多种多样的方式应用于胎教中,并起到显著的效果。

  科学理论不断证实着胎教的效果

  以前,人们只是认为“进行胎教能生出聪明的孩子”这一点已经被证实。

  最近还有一些研究成果揭示了胎教与孩子出生后的健康水平之间存在直接关系。另外,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承受过巨大精神压力常常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精神问题,也得到了科学论证。因此,要想生出身心健康的孩子,用科学的方法尽早开始胎教是很有必要的。

  10个月的胎教比10年的教育更加重要

  比起出生后10 年的教育,10 个月的胎教更加重要。也就是说比起孩子出生之后接受的智力开发、英才培养等系统教育,腹中10 个月所受到的胎教要重要得多。

  如今,很多父母都相信有效的胎教可以生出聪明又健康的孩子,并把此当作进行胎教的核心理由。

  各种研究成果都说明了这样的事实是有理论根据的。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人类智力有80% 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最近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通过长期的观察和实验得出了“人类智力只有48% 受遗传因素影响,剩余52% 与宫内环境有关”的论断。

  此外,英国著名生物医学博士诺塔尼茨也指出肥胖症、糖尿病、癌症和心脏病等各种疾病,与宫内环境有关。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胎儿时期对人一生的健康所起到的重大的、决定性影响。

  错过胎教的时机将成为毕生的遗憾

  我们应当清楚地意识到,一旦错过胎教的好机会就没有挽回的可能了,毕竟孩子出生以后不会再回去。

  有些孕妇等到怀孕早期的妊娠反应过了才开始胎教并不可取,如果从制订怀孕计划时做出胎教计划就会使胎教获得最真实、最明显的效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