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这些禁忌你注意了吗?

  男女两性的结合将会孕育出未来的小生命,而优良的婴儿来自优良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这就要求夫妇双方怀孕前的生理和心理必须处于健康状态,有一个适宜的环境和良好条件,要尽量避开一些不利于优生的因素,那这些优生的孕前禁忌你注意了吗? 

  要想孕育一个完美宝宝,孕前就要改掉一些坏习惯。那么,这些坏习惯具体有哪些呢?  

  一、不要在人体生理节律低潮时间里受孕

  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从出生起一直到生命终止,身体内一直存在着体力、情绪及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为人体生理节律。

  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同时,身体抵抗力下 降,易被病菌侵扰,感染疾病的几率增大。受孕时,如果夫妻一方处于高潮,另一方处于低潮,易生出健康和智力情况一般的孩子;如果夫妻双方都处于低潮期或低 潮与高潮期临界时,易生出体弱、智力有问题的孩子。  

  二、不要在身心不佳或同房次数不恰当时受孕

  研究证实,夫妻双方在身体不疲劳并情绪愉快时无忧无虑地同房受孕,这种身心俱佳的状态,会使内分泌系统分泌出大量有益于健康的酶、激素及乙酸胆碱等,使夫妻双方的体力、智能处于最良好状态中。这时,性功能最和谐,非常容易进入性高潮,形成优良的受精卵。

  反之,夫妻双方或一方身体疲惫或心情欠佳,都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活力,不利于形成优良的受精卵,并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导致胎萎、流产或影响胎儿脑神经的发育。 

  三、不要在不良的自然环境下受孕

  人体是一个充满电磁场的导体,自然环境的变化如太阳暴磁、雷电交加、山崩地震、日蚀月蚀等,都会影响人体的生殖细胞,如引起畸变,所以在这些时间都不宜受孕。否则,容易生育出不健康的孩子。

  避开黑色时间Tips:

  1、避开在太阳黑子高峰年。科学研究认为,太阳黑子在爆发时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冲击,尤其是生殖细胞,造成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发育受到阻碍, 甚至导致出生后智力不良。目前,国际统一规定以1745年的零点计算太阳黑子周,统计学上一般认为每隔11.2年出现一个太阳周。

  2、避免在每个月的阴历14-16日时同房受孕。这段时间里月球对地球的引力最大,容易引起人体情绪发生波动,影响精子和卵子的活力。

  3、避开在各种自然界灾害时间受孕,如雷电交加、山崩地震或日食和月食时,自然界中会产生强烈的X射线,使精子和卵子受到辐射,发生畸变 。

  四、不要在性生活后有阴道出血时受孕 

  正常而协调的性生活不会引起阴道出血。如果出现阴道出血,往往说明生殖器官有疾病存在。最常见的原因是生殖器官有炎症,如各种阴道炎及宫颈息肉。

  如果患滴虫性阴道炎,在这种情况下受孕,孕早期有可能引起流产或畸胎,孕中期有可能导致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直接引起胎儿感染,更严重的是胎儿 的眼睛可能在分娩经过阴道时被感染,使角膜受影响;如果患霉菌性阴道炎,分娩时可使胎儿受到霉菌感染,出生后引起鹅口疮;宫颈息肉会使子宫颈在分娩时裂伤,引起出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