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穷人家的孩子更易长胖?

  39健康网 微博

  核心提示:我们一般会认为,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营养过剩,所以有钱人更容易长胖。但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贫困家庭的儿童肥胖问题正日益严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儿童肥胖正在划分一个新的“阶级鸿沟”。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发现,在过去十年中,中产家庭的肥胖儿童开始减少,而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肥胖问题正日益严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四年前,研究人员就警告说,那些来自低收入和受教育少的家庭中的年轻人,将会陷入肥胖的风险中。据他们解释,低收入家庭的父母通常没有能力购买汽车,因此他们更愿意购买那些脂肪和糖分含量较高而储存寿命长的食物。并且穷人的住宅区,也基本上少有运动场地、人行道以及娱乐设施等,导致孩子们在摄入大量高热量食物以后缺乏必要的运动,从而更容易变胖。相反,父母受到过良好教育的孩子,生活方式更健康,他们会吃早餐,而且吃高热量食物的机会很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