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孕妇高铁站12分钟内产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名孕妇计划搭高铁北上到板桥待产,但肚子里新生命等不及,在高铁桃园站内就呱呱落地,创下高铁站内产婴的纪录。

  高铁桃园站14日晚间指出,预产期在1月底的王姓孕妇乘高铁656车次北上,准备前往新北市板桥区待产,但在列车抵达桃园站前几分钟,孕妇因为明显阵痛,向列车长请求协助。

  列车长立即广播请求车内医护人员支持,当时一名柯姓护理师随即前来帮忙,发现孕妇羊水已破,需要立刻送往医院生产。

  高铁表示,孕妇在抵达桃园站后,医护人员已经在外等待,并且将孕妇送上担架,准备送往医院,但孕妇肚内的小生命却等不及,当场呱呱落地。现场人员既惊又喜,立刻用毛毯包住小男婴,并将母子送往医院。

  高铁表示,高铁从停站到孕妇生产时间不到12分钟,这也是高铁通车以来,首宗旅客在站内生产的喜讯。

  陪同在旁的男婴父亲兴奋表示,原本计划提早两周待产,没想到男婴“个性这么急”,也感谢高铁内外的医护单位协助,让母子均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