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乙肝孕妇需要注意些什么?

  信息时报

  我患有乙肝大三阳,请问如果我要怀孕,都要做哪些检查,有哪些要注意的?

  一般情况下,乙肝孕妇在孕期需要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肝功能检查、HBV-DNA检查、肝胆脾B超检查等。通过这些检查及时了解乙肝孕妇肝脏的变化情况、体内乙型肝炎病毒的情况及胎儿的情况;而且应比普通产检更为频繁,以一个月一次为宜,以防因为孕妇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病毒活跃引起疾病发作,对母婴健康都不利。另外,乙肝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充足的休息、良好的心情,以便对肝脏进行保养。由于乙肝母婴传播是我国乙肝传播最主要的途径,所以乙肝孕妇在怀孕期间还应做好乙肝传播预防措施,以阻断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途径,最好在新生儿出生4小时之内,联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琳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