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孩子嘴里的异味

  很多细心的妈妈发现,孩子嘴里不时会冒出一些异味,这代表什么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杜金行表示,孩子嘴里的异味一般来自于四方面。一是消化不良,异味一般为酸臭,有饭馊味,一整天都会比较明显。少吃或者服用帮助消化的药物就可以减轻或者消失。

  二是口腔和口腔局部感染。如果有口腔感染,孩子就会说疼,或者哭闹。

  三是慢性扁桃体炎和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或者慢性鼻窦炎臭味的特点就是早上起来会有臭味,但喝水或者刷牙以后臭味就会减轻。服用消炎药物2-3天,臭味就会消失。

  四是溃疡。胃溃疡主要见于成人,经常伴有相对规律的腹痛。(记者叶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