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不吃奶?没什么大惊小怪

  ■阿鱼(在加拿大生活工作多年,荣升辣妈半年多,结合书本知识与实战经验,对中加两国对孩子教育的不同理念有颇多感悟)

  儿子从四个多月起开始有个怪毛病,一定要睡着了才肯喝奶,哪怕已经饿得哭天抢地,见到奶瓶还是一个字,躲!必须用安抚奶嘴把他哄睡了,半梦半醒中,换上奶瓶,一瓶奶才能安安稳稳地喂进小肚子。见过的人无不高呼奇葩,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命途多舛,居然摊上这么个怪娃,直到我认识了,下面这些宝宝。

  小p,四岁,一直不肯吃母乳、吃辅食,连掺了米粉的奶都瞒不过她的味蕾。稍有不对就是绝食,两岁以前完全靠喝奶,水果不吃,肉不吃,更不要说粥,突然有一天开了窍,吃了饺子,用她妈的话说就是全家欢呼。

  josh, 6个月,从两个月开始浑身长湿疹,不肯用安慰奶嘴,不喜欢洗澡,每次洗澡都大哭大闹,每天晚上睡觉必须要他妈像八爪鱼一样扒着他才能睡着,而且由于湿疹的原因,浑身发痒,全身发烫,4个月时他妈不得不给他换上十八个月的宽松衣服,不然他就浑身上下抓出多道伤疤。因为衣服太大,他的每张照片都像披着个破布袋,连护照照片也没能例外。

  晴晴,5个月,女娃,不爱喝奶,更惨的是她不吃安抚奶嘴,而且只能趴在妈妈肩上竖着抱才能睡着,所以她家喂奶是个需要以组为单位进行的工作:一个负责把她竖在肩上哄睡,另一个负责抓紧时机从背后把奶瓶塞到她嘴里,然后缓缓把她放平。如果时机不好把握,这个工作经常要重复多回。每天如此,每顿如此。

  牛仔,11个月,刚会走。每天需要在家里的厕所到厨房间的过道里巡视几十遍,一边走一边高举双手大喊大叫。为了防止他向后倒地,他每次巡视都必须有人在后面弯着腰,提着衣领。学步带是吗?人家不爱束缚好吗?人家是个自由的宝宝!于是他家里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只好轮着班,弯着腰地陪他出巡。

  养娃没有那么容易,每个娃有他的怪癖,重要的是无论娃怎么怪,做父母唯有用爱去顺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