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生孩子时辰,产妇抑郁了

  一心想选时辰生孩子,却遭遇医生被困电梯,孩子错过预想出生时间。事情原本可以到此为止,可偏偏宝宝最近生病住院抢救。这可让当妈的抑郁了。

  剖腹产后

  妈妈压力大了

  窦晓美(化名)是独生女,打小就怕打针,自打得知怀孕起,便嚷着剖腹产。随着分娩日期临近,她和家人开始四处张罗找人看时辰,并最终确定了一个吉时。

  就这样,窦晓美在临生产前住进医院,并千叮咛万嘱咐,提醒医生别错过时辰。然而,偏偏事与愿违,剖腹产之前,医生被困在电梯里,结果孩子的出生时间比吉时晚了10分钟。当晚,窦晓美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头,常常抹眼泪。家人开始不以为意,认为是晓美刚当妈激动的。没想到,晓美在月子里情绪时好时坏,常常叹气,后悔选择剖腹产。更令人没想到的还有,宝宝在出生后22天患上新生儿肺炎,住院治疗。

  面对这一境况,晓美的坏情绪终于大爆发,和家人哭闹起来,“就是错过了好时辰,孩子才会遭罪的。”无论家人怎么劝说,晓美的情绪始终不好,整天嘀咕“不如不剖了,痛我该挺着!”医生建议,目前,晓美应该接受心理医生辅导。

  医生观点

  建议自然分娩

  女性在分娩后受激素水平变化影响,有人会出现产后抑郁,刚好,窦晓美又赶上宝宝出现问题,其自责心理表现更强烈,属于典型的产后抑郁。解放军463医院自然分娩中心主任吕艳文表示,几年前,各大医院的剖腹产率居高不下,一度高达85%左右。由此产生的问题接踵而至。就此,吕主任提醒年轻的准妈妈们,尝试自然分娩,医生一定会帮助把关,自然分娩不成功再转头剖腹产一样没问题。“万事顺其自然,窦晓美的心理负担自然不会太重!”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