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斤女婴顽强存活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早产四个月

  女婴艾米莉·克蕾希可能是苏格兰最小的婴儿,她仅在母亲腹中停留了6个月便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艾米莉出生时重量仅1斤,纤弱的她与母亲一起顽强地与命运搏击,并一次又一次地给这个世界带来奇迹。如今,艾米莉已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10周大的她已经可以躺在母亲怀中用奶瓶喝奶了,这被认为是医学上的一个奇迹。

  还没半袋白糖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艾米莉被称为“小奇迹”。根据苏格兰法律,女性怀孕6个月时仍然可以选择堕胎,而在母亲腹中6个月的小艾米莉选择来到了这个世界。她紧紧握住了母亲的手,顽强地活了下来。

  据悉,刚出生时,艾米莉还没有半袋白糖那么重。爱丁堡的一个医疗队专门将艾米莉母女转移到医院,以便她随时可以获得专家的帮助。由于肺功能尚未健全,最初只能依靠呼吸机呼吸,直到她的肺部能够自己支撑呼吸。在医疗团队和亲人的精心呵护下,艾米莉体重逐步增加,已经从最初的1磅3盎司(约0.53公斤)增加到现在的3磅15盎司(约1.79公斤)。

  对于艾米莉的进步,父亲艾伦·库尔塔斯都会以特殊的方式予以纪念。家中的其他孩子也都来帮忙,他们是8岁的凯特林、4岁的米莉以及17个月大的布鲁克。每度过一个星期,家人都会准备蛋糕和蜡烛进行庆祝。

  医学上的奇迹

  在艾米莉长到10周大的时候,家人首先为她祈祷希望她能够渡过难关,接着,她的母亲克莱尔·克蕾希第一次用奶瓶给她喂了奶。这被认为是医学上的一个奇迹。在社交网站上,今年34岁的克蕾希分享了这一美妙时刻。她说:“这是一个最为美妙的时刻,大多数母亲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甚至厌倦了做这件事。但对我来说,情况却很不一样。”而在此前,克蕾希和家人一直以为这一刻不会来临。

  “看到她能够吸奶瓶真的很精彩。我对这一时刻充满感激,也极为珍惜。为保存孩子的生命,我们已经努力了这么久。人们常常会忽略这些简单的时刻,但我们却极为珍视。”克蕾希说,“抱着艾米莉并看着她吸奶瓶的时候,她身上的管子似乎消失了,这一刻变得极为真实。我非常感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