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群体碘营养连降5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今天,我国迎来第21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各类人群均处于碘营养良好状态,但孕妇碘营养自2009年呈下滑趋势,已接近适宜水平下限。

  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虽然目前孕妇人群碘营养水平处于适宜状态,但是已接近适宜水平下限。

  2013年监测结果显示,孕妇群尿碘中位数为157.0微克/升。按照世卫组织推荐的标准,孕妇人群尿碘中位数处于150-249微克/升为碘营养适宜。

  专家建议,孕妇无特殊医嘱在坚持食用碘盐的同时,应最少两周1次通过食用海带、紫菜等食物适量加强碘营养摄入,保证胎儿智力的正常发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