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和血粘度高,用丹参山楂片熬水喝

  血脂和血粘度高,用丹参山楂片熬水喝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到药房里买100克丹参,50克山楂片。按5天的量,分成10份,每天2份,上午一剂药,泡三杯,下午再泡一剂,同样也是三杯。

  放在杯子里用开水冲洗两次后,加入200毫升的开水冲泡,要盖好盖子,至少泡15分钟,浸出药效后再喝。也可以煮沸10分钟后再喝。

  中老年人常有血脂和血粘度升高的症状,这就伴有心脑血管病的潜在危险。肠溶阿司匹林片是一种必须服也是经常要服的药,这种药有显著的抗血小板聚集的效应,对防治心肌梗塞和脑血管病都有很好的效果。但常吃这种药会有损伤胃黏膜的副作用,那怎么办才能避免伤胃?

  如果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出现了胃痛,可以暂时停药,换服奥美拉唑胶囊,每次晨起后空腹吃一片,晚上睡前空腹吃一片,连服一个星期。吃饭的时候少吃硬和辣的食物,要多喝小米粥、米汤等来养胃,等十来天后再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

  在服用肠溶阿司匹林片的同时,还可以结合以上介绍的丹参山楂保健方,既不伤胃又能治病。丹参能活血化瘀,山楂除了能健胃消食,还能活血散瘀,有效降低血脂和减轻动脉硬化。

  李大夫医嘱:

  买药材时要注意:上好的丹参切开后,里面有一圈像年轮一样的红色,品质差的丹参没有这种年轮,即便有也不是红色。好的山楂片颜色略黄,闻有酸味,而陈山楂片略显发霉点。

  @李大夫解惑:丹参山楂粉能配合降糖舒吃吗

  问:我母亲最近检查发现血糖很高,医生让她吃降糖舒,那她还能吃您介绍的丹参山楂粉吗?她说也没有别的症状,就是总觉得有点口渴。

  李大夫答:可以吃丹参山楂粉!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血脂 阿司匹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