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每天喝自制的天然茶就能降

  血脂高,每天喝自制的天然茶就能降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鲜山楂3枚,制何首乌10克,决明子10克,荷叶5克。每日1剂,用水浸药20分钟,武火煮开,文火再煎20分钟,分两次服用,每次煎服200毫升。

  生活中,我们常见到人们把决明子当做保健降脂茶饮用,还有的人爱泡山楂片喝,认为也有降脂的作用。种种中草药类的保健方,你有一套,我有一方,至于是不是能真正起到保健目的,效果怎么样,很难找到确切的验证数据。

  血脂高、血压高、年老体虚是老年人的通病,如果您血脂偏高,有心慌气短、头晕、胸闷等不适,但做心电图和CT又不能查出毛病,就可以经常服用以上的这个降脂保健方,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预防脑血管病,很多病人服用后效果都很不错。

  山楂可以降脂、助消化,舌苔厚、腹胀、没有食欲的人可以在方中多加两枚山楂,胃口好的人可以少放两枚。何首乌可以填精补髓。决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有降血压、降血脂、抑菌的作用,是保肝护肝的佳品。《本草通玄》中说,荷叶可“开胃消食,止血固精”。而现代中药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血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