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真假避孕套

  核心提示:既为假冒伪劣产品,该避孕套在使用当中自然会降低其避孕效率。质量问题可能引发的最大问题就是在使用过程当中发生破裂,导致避孕失败。另一方面而言,假避孕套因材质不明、卫生不当,直接接触性器官,可能会引发疾病感染,后果堪忧。那么如何辨别真假避孕套呢?

  近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对“4.23”特大非法制售假避孕套案进行了通报。据记者了解,本案中共查获上百万只劣质假冒避孕套,以及大量的生产设备和包装材料,因涉案重大,目前仍在调查中。随着人们避孕意识的增强,避孕套以其方便、高安全性的特点,成为许多人的避孕方式首选,因而其庞大的使用量容易被某些不良用心之人趁机钻空,以谋取私利。可是对消费者而言,可就遭殃了。

  一、避孕失败,后果堪忧

  既为假冒伪劣产品,该避孕套在使用当中自然会降低其避孕效率。质量问题可能引发的最大问题就是在使用过程当中发生破裂,导致避孕失败。另一方面而言,假避孕套因材质不明、卫生不当,直接接触性器官,可能会引发疾病感染,后果堪忧。

  假避孕套致使避孕失败有两种结果,一是进行人工流产,可能会对女方身体造成遗留性伤害;二是进行正常孕育,会打破夫妻正常生活计划,造成经济及精神方面的压力,甚至造成家庭不和谐现象楚翔,令人堪忧。

  二、正规避孕套失败原因

  即便是正规的避孕套,生活中也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案例,这可能是由于夫妻生活过于激烈,导致避孕套意外破裂;或者男性避孕套使用方法不当,如使用前并没有将空气完全挤干净等;型号不当或者储藏不当都可能引发避孕失败。

  三、鉴别真假,避孕安心

  那么如何辨别真假避孕套呢?

  首先,查日期。同所有的产品一样,要保证不是三无产品,选购避孕套时需注意其证号及生产日期等信息。避孕套属于医疗器械,法定其注册证号格式需固定。

  其次,辨包装。正规产品一般铝箔包装上会印有图案及相关生产信息,表面洁净,而假冒产品需警惕可疑污渍。

  最后,察品质。正规避孕套一般为太男人乳胶味,呈乳白色,无气泡、无杂质,若出现褐色及黑色,味道怪异,则需警惕伪劣避孕套。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