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避孕方式性质量最高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我国,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性生活质量一直都是一项羞于谈论的话题。但实际上受到法律保护的符合伦理的性生活是维系夫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庭美满和稳固的重要条件之一,是婚姻的重要内容,性生活质量是每个家庭都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

  近年来,受到工作、生活以及意识形态的改变等多方面的影响,很多夫妻在婚后并不急于生育,避孕就成为了性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内容;而受到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女性在生育之后也需要进行避孕节育。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发现无生育史者多采取避孕套进行避孕,其次是通过计算排卵期避孕,少数女性也会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进行避孕;而已经生育的女性则大多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此外通过避孕套及药物避孕者相对较多,而采取结扎以及计算排卵期避孕者较少。

  由于经阴道分娩或多或少的会对阴道括约肌造成伤害,特别是侧切者,从而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而有无生育史女性的避孕方式选择方面又有明显差别,因此在本研究中,我们将未生育者以及不同生育方式女性不同避孕节育措施的性生活质量分别进行统计,以免分娩对性生活质量的影响对本次调查结果产生影响。在对不同方式分娩的女性分别进行统计和观察后我们发现,无生育史的女性以及各种生育方式女性无论是主观对性生活质量的评价还是通过《女性性生活质量量表》对性生活质量的评价不同避孕节育措施之间并无明显的差异。因此在对已婚育龄女性进行避孕节育知识宣教以及指导其选择合适避孕节育措施时,可以较少考虑方式对性生活质量的影响。

  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我们不建议进行结扎手术,原因是一旦结扎后输卵管再通就存在一定的难度,且成功率并非百分之百。相应的,对于暂时无生育需求的女性,我们也不建议通过计算排卵期的方式进行避孕,原因是女性的排卵期会受到疲劳、压力以及身体总体状况的影响,这种方式进行避孕成功率较低,容易出现意外怀孕。宫内节育器是我国已生育女性最常选择的避孕方式,其通过刺激子宫壁产生无菌炎症而影响胚胎在宫内着床达到避孕的目的,在取出后不会影响生育能力,因此具有长效、可逆的优点。虽然很多女性发现在放置宫内节育器后出现经期延长、白带增多或者腰酸腹痛等不适,从而对生活质量造成不良影响,但是这类女性多在出现不适后及时取出了节育器而改为其他方式避孕,因此在本次研究中并未被列入采用宫内节育器者,而是作为其他方式避孕者被统计。避孕药物在有无生育史的女性中均为被广泛的选择,这是避孕药物多为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会难免对女性自身的激素分泌产生影响,因此更多时候是作为紧急避孕措施而被选择。避孕套是一种常用工具避孕方式,因为获得方便、不会对机体造成损害而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总之,不同的避孕方式不会对女性的性生活质量造成明显的影响,已婚育龄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生育需求选择适宜的避孕措施。

文章关键词: 避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