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路边产子,幼师紧急接生

被救孕妇(左)及救人者张艳平老师(右)。被救孕妇(左)及救人者张艳平老师(右)。

  上周五早上7时许,三水石湖洲市场旁的一个路口,一名年轻的孕妇羊水破了,裤子和脚上都是血水,孩子即将要出生,情况十分危急。附近一所幼儿园的值日老师张艳平得知后马上跑过来帮忙,孕妇在地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这对母子送往医院。

  在记者陪同下,张艳平来到医院探望这对母子。产妇小谭见到眼前的“恩人”张艳平,激动地哭了起来,不住地鞠躬致谢。

  早上遇孕妇路边要生仔

  当时,附近的小精灵幼儿园校车司机开车经过事发地,由于要接送幼儿园的小孩,不能停车,于是马上通知了当天值日的老师张艳平。

  张艳平发现该女子裤子上、脚上都是血水,靠着墙半蹲着不知所措,一脸苍白。张艳平预料,当时孩子已经生出一半了,但孕妇由于过于紧张不敢脱下裤子。“孩子在里面过久缺氧肯定不行啊。”张艳平一边让其躺下,一边做好接生准备。街坊李女士平时在路边卖早餐,她看到当时情形,拿了雨衣、帆布过来垫着和遮挡。

  很快,该孕妇生出一名男婴,张艳平双手抱住,不过婴儿却没有哭声。“7时许,风有点大,孩子一直在抖。”张艳平说,她看到孩子鼻子上有点血水,用手擦了一下他的鼻子,孩子终于“哇哇”哭了。

  母子平安情况良好

  昨日,记者多方打听得知,母子被救护车送到了三水区人民医院。张艳平老师和该幼儿园的陈通如园长带着水果,来到该医院妇产科探望那对母子。

  原来,该女子名为谭周婷,年仅20岁,是广西人,现住在石湖洲市场附近。见到了眼前的“恩人”张艳平,小谭一时激动得哭了起来,不住地向张艳平鞠躬致谢。

  小谭说,孩子当时9个月,没想到出来这么“急”。该医院的朱医生介绍,孩子和母亲现在情况都很好。文/图 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邓艳颜、潇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