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天吃4个西红柿防肾癌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6月7日报道,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芝加哥年会上宣布的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富含西红柿的饮食有助于降低肾癌风险,女性受益会更大。

  新研究中,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研究员元真镐及其同事对近9.2万绝经妇女进行了研究。根据研究一开始完成的问卷调查结果,研究人员评估了参试妇女饮食中番茄红素等营养素的摄入量。研究期间,共有383名参试妇女确诊患有肾癌。

  研究结果表明,番茄红素与较低肾癌发病率之间存在重要关联。与番茄红素摄入量最小的妇女相比,番茄红素摄入量最大(相当于每天吃4个西红柿)的妇女肾癌危险降低45%。

  元真镐分析指出,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也是西红柿、西瓜、葡萄柚和木瓜呈现红色的关键成分。新研究表明,经常吃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蔬菜有助于降低罹患肾癌的危险。番茄红素不仅可通过吃西红柿获得,还可通过使用番茄酱、番茄汁和番茄沙司等西红柿制品摄取。(陈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