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孕妇因星座改变孩子产期

  7月14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巴西很多准妈妈为了给孩子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星座而改变产期,然而专家表示这种做法将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巴西28岁的税务分析师朱莉安娜女士曾计划破腹产,把孩子的生日定在7月22日,因为这是一个对她很重要的日子。然而后来她想到孩子将是狮子座的时候,却改变了主意,因为她觉得狮子座是一个充满了支配欲又自私的星座。最后她决定让孩子在7月19日出生,因为这是她姐姐的生日。

  29岁的业务经理普丽西拉女士通过超声波检测知道婴儿的预产期将在她大女儿的生日前后。与丈夫商量后,他们决定如果那一天孩子没有出生,就通过剖腹产的方式将孩子生下来,因为大女儿的生日也是他们选择的,这一天也是她丈夫的生日。

  让准妈妈们选择孩子生日的另一个原因还有犹太节日。

  34岁的瑟莲娜给自己孩子选择的出生日期是2012年12月12日,除了日期的原因外,她说选择剖腹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避免疼痛。然而她表示很多母亲都选择在那一天剖腹产,预订很困难。

  据她自己说,孩子本来的预产期是在12月16日,她咨询过医生确定没有问题后才这样做的。

  巴西的一项调查显示,34%的准妈妈选择剖腹产都是在孩子还没有出生迹象的时候进行的。其中28%都没有生育困难,或者说,是为了选择孩子的出生日期而进行剖腹产。

  医生强调选择剖腹产最大的风险在于不知道宝宝的确切胎龄,所以很容易造成宝宝早产。

  近几天巴西演员Ana Paula Tabalipa宣布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处女座而进行剖腹产,因宝宝早产而不得不住进加护病房。

  这条消息在巴西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很多负面评论,很多自然生育倡导者对其大加批评,然而这名演员表示人们应该尊重她的个人生活。

  6年前教师西蒙娜女士为选择孩子的星座而剖腹产生下了宝宝,因为早产,宝宝从一出生开始就患上了呼吸困难。在孩子出生后的几年健康状况一直都不好,她表示如果是在现在的话,她会选择让孩子自然出生。

文章关键词: 巴西 剖腹产 星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