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够宝宝吃?推荐2大催奶偏方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福建张女士咨询:我女儿正在产后哺乳期,奶水不多,吃了不少营养品,奶水还是不够孩子吃。想请专家推荐一个有效的偏方。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中医师王俊兰解答:导致奶水少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提供两个实用的催奶偏方,可参考选用。

  1.党参、黄芪各30克,通草10克,装入纱布袋中,猪蹄2只,虾仁50克,与药同炖,明火煨至肉烂,去药,吃肉喝汤,加食盐少许调味。党参、黄芪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猪蹄也有补气、填肾精的功效。该方适合产后体质虚弱导致缺乳的产妇。但对于肝郁气滞、痰气壅滞导致乳汁不行者功效有限。高血压产妇,痰盛阻滞、食滞者应慎用或不用此方。

  2.莴苣子粥。莴苣子15克、甘草6克、粳米100克,将莴苣子捣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升同煮,煮至水剩余100毫升时,滤汁去渣,将滤汁、粳米一同入锅,加水同煮,米烂即成。莴苣子是莴苣的种子,《本草纲目》记载它有“下乳汁,通小便”等功效。

文章关键词: 催奶偏方 奶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