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止痛药引起胃痛怎么办

  吃止痛药引起胃痛怎么办

  布洛芬缓释剂不光能治感冒引起的发烧,还能止痛,牙痛、肌肉或关节酸痛、头痛等都可以用它来治疗。但它也可能导致胃痛、烧心、泛酸甚至呕吐。经常有患者吃布洛芬缓释剂引起胃痛,来找我看病。这些患者的舌苔中间通常都有一条或多条沟,我称其为“胃病沟”,表明患者患有胃病已久。这时,应该如何处理呢?

  服用布洛芬缓释剂等止痛药前一定要先看看自己的舌苔,如果舌苔中间有“胃病沟”,就一定要减量,饭后服用。如果您有长期胃病史,却不得不服这种药止痛,那么在饭前还要加服养胃舒冲剂来保护胃。

  现在很多人把布洛芬缓释剂的止痛、退热、消炎的作用混淆了,感冒发热了吃,头痛了吃,牙痛了也吃,只要是痛就吃,这是错误的。要知道,这种药的消炎、止痛、解热的作用,主要针对的是风湿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止痛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