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酵母片配健脾中成药

  消化不好,酵母片配健脾中成药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在饭前咀嚼酵母片,一次3~4片,一天3次。饭后半小时,再服用具有补脾作用的中成药。如伴有大便偏稀、次数多的症状,可吃温中丸、保济丸或启脾丸强健脾气。大便正常或偏干的患者可以吃补中益气丸或归脾丸。分别按说明服用,半个月为一疗程。

  脾虚的人多半瘦弱,容易嗳气、打饱嗝,饭量小,吃一点就饱,舌体胖大,舌苔白厚,舌边缘的齿痕很重。这类患者可以用中成药补脾,同时配合服用助消化的西药类酶制剂,以加速食物分解。

  酵母片里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某些消化酶和麦芽糖等,能补充脾虚者无法从膳食里吸收的维生素B族。而且,很多由脾虚导致消化不良的人都有习惯性便秘,只要加服酵母片,大便很快就会通畅。

  中成药归脾丸最适合补脾;启脾丸偏重于养脾,适合有慢性胃炎病史、脾胃差的人;温中丸适合容易着凉的人吃,偏重于治因寒引起的脾虚;保济丸消食化积的成份多,更适合爱积食的人。这些中成药大多含有可补气的人参、黄芪,助消化的白术,理气消胀的陈皮等成分,能起到强中气、健脾的作用。

  李大夫医嘱:

  需要注意,酵母片吃多了,或多或少都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平时血压高的人不能久服,服用3~5日就可以。本来就脾虚、大便稀且次数多的人,服用酵母片时也要减半量服用,否则大便次数会更多。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酵母片 中成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