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热便秘引起的发烧不要吃退烧药

  内热便秘引起的发烧不要吃退烧药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内热便秘引起的发烧,可用番泻叶泡水喝,只要能通便,就能帮助退烧。

  有个发热的患者,刚开始烧的时候体温是38℃,吃了退烧药后当时效果还行,可不到半天又发烧了。他说去别的医院检查后,没什么大问题,但就是低烧不止。他说小便特别少,而且很黄,大便隔几天才解一次,很干。再看他的舌苔,中间是黑色的。由此,我判断他的症状是内热炽盛、六腑不通引起的。

  这种由内热便秘引起的发烧,不能吃退热药。我给他开了50克番泻叶,告诉他只要每天泡番泻叶茶喝就行了。还让他去药房里买一些非处方通便药,比如肠清茶、通便灵、润肠胶囊等,只要能通便,就能帮助退烧。我还建议他在上午十点多钟和下午三四点左右,空腹吃点水果或喝些现榨的新鲜果汁。他照我说的做了以后,好得很快,在大便通畅的第三天,体温就转至正常。

  李大夫医嘱:

  体虚的人发烧不宜用退热药,比如说久病在床的人,身体本来就虚,如果再用发汗的退热药,身体会更虚。所以体虚的人只要热度不是太高,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然后再补虚治发热。

  老人和孩子用退热药的时候,如果汗出不止,一定要及时停药补水,防止惊厥和脱水。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退烧药 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