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确定怀孕前用药须当心

  未确定怀孕前用药要当心

  在妇产科常遇到的问题为,准妈妈未得知怀孕前曾服用过感冒药。通常医师并不认为因为服用了三天的感冒药,就必须把胎儿流掉,但在往后的产前检查,则须做得比较详细,视对胎儿的影响情形再做必要的处置。

  而减肥瘦身在现代社会蔚为风潮,但各家医院诊所使用的药物五花八门。目前减肥药已产生极大争议,某些药物用于正常人身上,尚且造成伤害,何况是 用于孕妇身上。已有许多案例显示,由于孕妇不知已怀孕而使用减肥药,造成胎儿畸形及无脑壳等严重的后遗症。女性朋友在服用减肥药之前,一定要确认处于未怀 孕状态及注意医疗行为的合法性,以免造成身体伤害。

  怀孕时服用中药须谨慎

  另外,中药的使用也要特别当心,因为中药是复方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容易被察觉。而许多民众仍存有怀孕时须以中药补身的观念,如果随便到药房 抓药使用,对胎儿可能有不良的影响;例如有孕妇听信人言,未经合格中医师诊断即使用胎儿美白中药,结果造成胎儿心脏外露的遗憾。坊间中药房林立,在使用中 药材前,仍应请合格中医师诊断,以避免造成无谓的伤害。

文章关键词: 孕前用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