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谱:巴西炖鱼

  巴西炖鱼

  用料

  红菜椒 1个

  香葱 3棵

  香菜 1棵

  番茄 2个

  柠檬 2个

  海鲈鱼鱼排 1Kg

  青菜椒 1个

  白色洋葱 1个

  蒜 3瓣 压碎

  番茄酱 2汤匙

  橄榄油 7汤匙 约60ml

  盐 5g

  黑胡椒碎 2g

  做法

  1. 把去皮的海鲈鱼鱼排清洗干净。把青、红菜椒切成圈,白色洋葱和番茄分别切成大片,留下四分之一洋葱和番茄切碎;香葱和香菜择洗干净,葱白和葱叶、香菜叶和香菜梗分开,分别切成碎末。

  2. 清洗干净的鱼排放入大盆中,把半个柠檬的汁挤在鱼排上,用手轻轻涂抹鱼排表面, 让鱼排均匀地沾上柠檬汁,随后,用冷水将鱼冲洗干净。将以上步骤重复几次,把柠檬汁挤在鱼排上并冲洗,这样处理能起到去腥增鲜的作用。把鱼盛入干净的容器中,上面淋上2汤匙橄榄油,撒上1茶匙蒜碎,调入2g盐,在容器上覆上保鲜膜,再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 将鱼腌渍至少20分钟,以便入味。

  3. 烧热一个大的平底锅,里面放入3汤匙橄榄油,油微微烧热后,放入2茶匙蒜碎、1汤匙洋葱碎,再放入葱白碎和香菜梗碎一起翻炒,待炒出香味后,转小火加盖焖1-2分钟, 随后,把番茄酱放入锅中。

  4. 番茄酱翻炒均匀后,把一半的洋葱片、青红菜椒圈、番茄片码放入锅中,用这些蔬菜把锅底铺满。把腌渍好的鱼排从冰箱中取出,码在蔬菜上面。再把余下的一半洋葱片、青红菜椒圈和番茄片码在鱼片上面,最后在上面撒上番茄碎,锅中淋入2汤匙橄榄油、调入3g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撒上黑胡椒碎。将火转成小火,加盖,慢慢加热15分钟至鱼成熟。

  5. 打开锅盖,在锅中撒入香葱和香菜叶碎,盛盘,即可享用。

  小贴士

  底下垫上蔬菜,中间放入鱼肉,再在最上面铺上蔬菜,这样烹制的鱼肉鲜嫩入味,口感爽滑。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