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给摔倒孕妇当靠垫,被誉为最美“女神”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女子给摔倒孕妇当靠垫女子给摔倒孕妇当靠垫

  孕妇遇到意外倒地不起,围观众人手足无措。一名女子驾车经过目睹一切,主动下车坐在地上,让孕妇躺在自己双腿之上,等待救援。近日,滁城街头发生了这感人的一幕,善良的救人女子更被网友誉为最美“女神”。

  孕妇突然倒地 众人束手无策

  当天上午8点多,怀孕7个多月的滁城市民小陈,骑车外出办事。到达市区麦当劳门口时,突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重重摔在地上。胳膊摔破事小,让小陈最害怕的是,腹部突然剧烈疼痛。紧张之下,她躺在地上脑中一片空白。

  目击者金先生说,“和大多数人一样,我没敢伸手相助。摔倒的是一名孕妇,不知道怎么帮助,万一添乱就麻烦了”。“看到那种情况,谁也不敢贸然上前搀扶!”事发时,恰好有交警在路口执勤,看到摔倒的是名孕妇,他迅速拨打120,同时疏散围观人群。

  美女主动援手 用身体当靠垫

  就在众人手足无措时,一辆轿车从天长东路驶出来。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子探出头来,看到眼前一幕,她当即下车,向交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起初,交警以为这名女子只是看热闹,一会儿就会离开,可随后出现的一幕,令他十分惊讶。该女子果断下车,径直走到孕妇身边,坐在地上,半弓起双腿,右手托起孕妇头部,将孕妇搂在怀中,用自己的身体当靠垫,还在孕妇耳边低语安慰。“前后大概有20分钟,那个女孩儿一直坐在地上,抱着孕妇安慰她。”目击者杨先生说,直到将孕妇送上救护车,她才悄悄离开。

  善良救人美女 是位年轻妈妈

  把自己身体当作靠垫,主动帮助孕妇的,是滁城市民屈女士,她是一名4岁孩子的妈妈。

  当时孕妇坐在地上,屈女士见旁边的男交警束手无策,没有照顾孕妇的经验,便自告奋勇施以援手,“看到孕妇躺在地上,我非常心疼,因为我也是位妈妈,能体会孕妇的不易。而且我当过兵,在部队时学过一些救助知识。”孕妇小陈则感激不已:“她将我搂在怀里时,我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非常感谢那位美女的帮助。”

  通讯员 包增光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女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