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也要补叶酸

  准妈妈要补充叶酸,这大家都知道,可你知道准爸爸也要补充叶酸吗?专家提醒,准父母应一起提前补充叶酸。

  孕妇缺乏叶酸会导致脊柱裂等畸形。女性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头三个月补充叶酸,可预防50%至70%的神经管缺陷发生,并可减少唇腭裂等。

  同时,准爸爸们也需要补充叶酸。研究表明,如果叶酸缺乏,会导致精子活力减弱,增加胎儿出现染色体异常的风险。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妇科主任余立群介绍,准爸爸最好每天补充叶酸400微克,可以一直补充到妻子怀孕为止。“补充的最好方法是多进食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动物食品、豆类坚果类及谷物类。如果不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叶酸,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记者钱宇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