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耳子外用治鼻炎,强过滴鼻净

  苍耳子外用治鼻炎,强过滴鼻净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取苍耳子30粒,小一些的苍耳子可以用到40粒,麻油30毫升。将苍耳子轻轻地捶破,放入铝制的小杯中,加入麻油,用小火慢慢地煎开即可。待油晾凉后,装入干燥清洁的玻璃瓶中备用。

  用消过毒的小棉签蘸药油,涂在鼻腔内,每天2~3次,2周为一个疗程。

  我上小学的时候很顽皮,在野地里采来一些苍耳子,扔在女生的头发上,只要粘上就很难取掉。学中医后才知道这个恶作剧的道具是一味很好的治疗鼻炎的药,对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都有很好的疗效。但简单地用水煎服是治不好鼻炎的,关键在于制法和用法。

  过敏性鼻炎是一个既难防又难治的病,因为诸多的过敏源让人防不胜防。抗过敏的药虽然有效但不能常吃,很多人饱受鼻塞、打喷嚏、头痛之苦,甚至不能正常工作。有些鼻炎患者长期使用收缩鼻腔黏膜血管的滴鼻净,开始是一点就通,最后越用越多,病情反而越来越重。

  苍耳子辛温开窍,加上麻油的浸润效果,可以长时间发挥通鼻窍的效用。很多人用过后都说苍耳子比滴鼻净的药效好,对鼻炎引起的头痛非常有用。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苍耳子 治鼻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