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痛,红花油和鸡蛋清外敷

  风湿性关节痛,红花油和鸡蛋清外敷就能减轻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取一枚鸡蛋,将鸡蛋清倒出来,与10毫升红花油调和,调匀后涂在患处,直至药液被吸收,局部皮肤发热,再用水洗净,每天用2次。

  有腱鞘炎等骨关节病的患者习惯外用一些舒筋活血的擦剂,例如红花油或独活止痛擦剂等。由于这些擦剂对皮肤或多或少都有刺激的作用,因而很多人外用后起了皮疹或产生接触性皮炎。其实,红花油只要换一种用法,就不会引起过敏,而且治疗效果还会更好。

  鸡蛋清即中医所说的鸡子白,是一味可以外用的消炎药。鸡蛋清特有的胶状物,降低了药物不良反应产生的机率,对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例如疖肿疼痛、腮腺炎等,能起到快速消炎止痛的作用。

  @李大夫解惑:足根痛怎么办

  问:我妈妈足跟痛,拍片子显示足后跟里长了骨刺,请问用什么方法或者药物可以治呢?

  李大夫答:可以外用药或泡脚,理疗的办法也不错。可以口服骨刺消痛液,也是用了多年的老药,经过了多年的临床考证,效果很好。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