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易复发,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口腔溃疡易复发,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每天按时口服维生素B2片,每次一片,一天三次,饭后1小时服用,连服半个月为一疗程。同时吃知柏地黄丸,每次一丸,一天2次,饭后吃,半个月为一疗程。

  口腔溃疡虽不是大病,但容易反复发作且不易根治,这样的人大多舌苔黄厚,睡眠不好,容易心慌气短、厌食。西医上诊断口腔溃疡属于维生素B2缺乏症,需要长时间补充维生素B2。而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口腔溃疡是由于体内湿热过重伤阴引起的。

  其实,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口腔溃疡效果最好。

  每天按时口服维生素B2片,每次一片,一天三次,饭后1小时服用,连服半个月为一疗程。同时吃知柏地黄丸,每次一丸,一天2次,饭后吃,半个月为一疗程。这样既可以清湿热,又可以养阴,一举两得。

  在吃知柏地黄丸的时候,要随时查看自己的舌苔,如果黄厚苔转变成正常的薄白苔,表明体内湿已除,这时应换吃养阴清、清头面部热的杞菊地黄丸,每次一丸,一天2次,至少吃半个月,以巩固治疗效果,这样就能治愈顽固的口腔溃疡。

  李大夫医嘱:

  在饮食上,多吃新鲜的蔬菜、蛋黄、粗纤维的肉类、乳类等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戒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或少吃煎炸的食物,再改掉熬夜的不良习惯,这样口腔溃疡就不容易复发了。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 中成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