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痛风,鱼石脂软膏外用

  治痛风,鱼石脂软膏外用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取鱼石脂软膏一支,取50克大黄加工成细粉。

  用空心胶囊装两粒大黄粉,大约1克,每次挤出三分之一的鱼石脂膏和大黄粉调匀,抹在患处,每天早晚用2次。

  “酒肉病”“富贵病”现在越来越常见了,痛风就是其中一种。平常脚面不红也不肿,但痛起来特别难受,睡不好也坐不安。这时,可以采用以上我介绍的方法治疗,见效非常快。

  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在用这种方法时,可能会觉得有刺激感或产生皮疹,这时,大黄的用量应减半,可以多擦几次。如果皮疹严重,就要及时停药,并外擦碘伏做局部消毒处理。

  鱼石脂是外用消炎消肿的药膏,可治疔疮和疖肿。而大黄虽然是泻药,但外用有祛积滞、活血祛瘀散结的作用。在临床上,我用大黄和鱼石脂调敷来外治痛风往往有出奇制胜的效果,能快速止痛,止痛的效果强于芬必得之类对胃和肝肾副作用大的止痛药,除少数患者有皮肤刺激外,无其他不良反应。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痛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