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避孕药越吃越没效果了

  核心提示:口服避孕药是女性最常用的避孕方法,避孕药内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服用避孕药的妇女要认真按规定的方法时间服药,才能保证正确避孕,并且避免避孕药失效的情况出现。

  口服避孕药是女性最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它效率高而且使用方便。但有时候,避孕药越吃效果就会越差,甚至对女性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不但达不到避孕的效果,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下面是专家关于避孕药越吃越没有效果的原因详解。

  1.胃肠道对药物吸收障碍:

  如果在服用避孕药期间偶尔患有消化道疾病,如痢疾、肠炎或食物中毒等引起呕吐、腹泻时常影响避孕药的吸收,再服用消炎抗菌药或磺胺类药物时,对避孕药物的作用会产生干扰。

  2.药物保管不好:

  避孕药内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药品生产时多数为糖衣片,避孕药的成分被包裹在糖衣内,如果药片受潮受热,糖衣会潮解、溶化脱落,造成药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以臻影响避孕效果。

  3.长短效避孕药错服:

  有的是没有搞清服药的方法或误把短效避孕药按长效避孕药的时间服用,而适成避孕失败。

  温馨提示: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只要能认真按规定的方法时间服药,质量无变质,就能达到避孕效果。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