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准备再生女,大龄女性如何备孕

  核心提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王菲为了能牢牢拴住爱郎谢霆锋,打算冒着高龄风险为其生女。王菲想以45岁的“高龄”生子,并非易事,一则大龄女性本身怀孕就比较困难,二则高龄产妇风险更高。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高龄孕妇日常该注意哪些问题?

  王菲中西合璧求生女儿

  前段时间,王菲谢霆锋的世纪大复合成为轰动娱圈的新闻,双方当事人虽然都没有回应,却被媒体拍到在王菲位于北京的香闺会合,甜蜜缠绵。近日,有媒体报道,王菲为了拴住谢霆锋的心,希望跟谢霆锋怀上爱情结晶,最好是生下个女儿。

  王菲虽然想为霆锋生儿育女,但她已届高龄产妇的年纪,要马上有孕,十分不易。王菲早已向好友询问生女经,一切不利生育的食物,王菲也绝不入口。王菲一直有看中医,调理身体,更求助于相熟的中医师,改善体质,身体健康,当然更容易怀孕。为了提高一击即中的机会,据讲王菲更不介意中西合璧,在以中医调理身体以外,亦不抗拒打多卵针。不过王菲始终希望能自然生育,人工受孕已是逼不得已的最后一步。

  高龄产妇风险更高

  45岁的王菲,从生孩子来说,年龄已不小,想要怀孕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和年轻的准妈妈相比,她们在孕育过程中可能遇到更多的麻烦。首 先,女性随着年龄增大,排卵越来越不规律,30岁以后受孕几率大大下降;其次,随着年龄增大,阴道弹性也随之降低,特别是子宫颈管较难张开、子宫肌肉收缩 力减弱,流产或难产风险增大;第三,孕妇年龄越大,发生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的几率就越高,轻者引发水肿、头痛,重者会危害孕妇和胎儿生命。

  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

  如果你不幸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迈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最好从孕前开始,做好充足的准备。

  1.一旦打算要孩子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3.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5.做充足的营养准备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高龄孕妇要注意产检

  高龄孕妇因为存在的风险更大,因此,更应该定期产检。除了常规产检外,建议高龄孕妇可增加以下检查项目。

  1.唐氏筛查

  建议高龄孕妇在孕20周前必须做的一项血液化验,主要是筛查先天愚型儿。如果检查结果是高风险妊娠,建议有必要进行羊水穿刺检查,进行胎儿染色体分析。

  2.B超检查

  在孕早期和中期进行B超检查,是及早发现先天愚型儿的好办法。这种检查安全、无创伤,对筛查出的可疑胎儿通过羊水诊断便能确诊。

  3.TORCH检测

  包括风疹病毒和弓形虫感染等系列检测,孕前检查一定要查TORCH,35岁以上的高龄怀孕者是重点筛查对象之一。TORCH综合症会造成孕妇早产、流产、死胎或畸胎,也会使胎儿出生后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等。

  4.羊水穿刺检查

  这项检查主要适用高危妊娠的女性。目前,在B超的协助下于怀孕16-18周穿刺羊水,从中取出胎儿脱落的细胞进行染色体分析,便可以对胎儿做出宫内诊断,判定其有无遗传性或先天性代谢疾病等。

  另外,如果准爸爸妈妈一方家族中有先天性或遗传性疾病病史,或曾经有过流产、死胎、死产史,最好做一下染色体检查,以预知胎儿是否有某些遗传性疾病。

  高龄孕妇应适当运动

  孕妈妈每天要注意适量运动,散步为好。注意户外活动,晒太阳,有助于钙质的吸收。因年龄关系容易疲劳,也要注意充分休息和睡眠。

文章关键词: 王菲 高龄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